close

 

 

偶然去了 帕沙蒂娜 麵包店

已經過了晚上七點  麵包種類所剩不多

匆匆拿了兩個麵包結帳  要價一百多著實不菲

但兩個口味都是我感興趣的

一個是番茄乳酪麵包

一個是加了松子、青橄欖、辣椒粉、各式香草的佛卡夏麵包

雖然距離出爐已有好一陣子

而我也不可能在當晚馬上拆開吃

只好考驗他們麵包的保存技術(?)了

 

我很好奇  

吳寶春師傅的麵包究竟可以把烘培這門藝術提升到什麼層次?

當然  看關於他的報導以及其為人

以其刻苦的成名經過

麵包的內涵是可以掛保證的

只是百聞不如一見

今日有幸吃到  當然要懷著踢館般崇敬的心情XD

 

想想  為了追求好麵包

花再多的錢我也甘心

哪怕只是咀嚼白麵糰

欣賞氣孔的排列、金黃外皮

沾上初榨橄欖油  再美味不過

目前我覺得新竹 柑仔店的烘培坊 、

台中 羅娃麵包坊

給了我這種簡單的幸福

當然  新竹里仁合作的良心有機小品麵包也是我愛光顧的

米加上麵糰以及葡萄籽油的組合百吃不厭

 

於是這次隔夜的麵包在我的嘴裡開始了起跑點不公的對決

首先是佛卡夏

各種層次的味道搭配極佳  尤其是第一次吃到包青橄欖的

青橄欖的酸鹹佐以辣椒粉微辛  使得麵糰表現不單調

但或許是我膩了佛卡夏  總覺得吃完立刻湧現失落

 

相對來說  另一個將義大利麵餡料包在裡面的麵包就令人感動萬分

番茄醃漬得很入味  色調呈現暗紅色  閃著光澤

單吃覺得過於酸鹹  但配合外脆內Q的麵糰  

胃部空間瞬間挪大數倍XD

麵糰的空隙點綴著乳酪  單吃就知道這不是普通的東西

不慍不火的發酵奶味在嘴裡暈開  但這乳製品絕不會搶了番茄的風采

不管是哪個配著麵糰吃都不會過於單調

搭在一起尤其是絕配

一咬下去好吃得想飆淚XD

 

十分克制地剩下一些部分

計畫分給ウミライオン吃

但我想它們活不過明天早上吧=w=

  

 

 

ps.寫完後才想到很久沒光顧的小潘潘麵包

我覺得他們的麵包需要加熱才顯得出麵糰的嚼勁

不加熱只是一堆粗顆粒麥子的集合體XD

 

還想到了只去過一次的常春藤麵包坊

雖然有些忘記買了什麼高單價商品

(好像就是佛卡夏@@)

光麵團的滋味也是令人想回購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ka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